2021年第三届山东师范大学与齐鲁工业大学(山东省科学院)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联赛联赛于12月12日12:00-17:00成功举行

2021年12月13日

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,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程序编码水平,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,动手能力与创新能力,培养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,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发现不足,在不足中总结经验,在总结中提高能力。12月12日下午,由齐鲁工业大学(山东省科学院)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山东师范大学与齐鲁工业大学(山东省科学院)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联赛暨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ACM集训队结训赛在实验北楼六层第八机房成功举行,为两校热爱计算机技术、热爱编程的大学生们搭建了一个比赛、交流的平台。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山东师范大学和齐鲁工业大学(山东省科学院)两校的200余名同学参加了现场比赛。此外还有来自各地高校100余名同学参加了网络赛;

image-20211213001033556

本次比赛为个人赛,参照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规则,采用相同的比赛评分软件系统。答题数量最多的队员胜出,相同答题数量以罚时较少的队伍胜出。较之其它竞赛,其特点在于是现场比赛,系统自动评测、现场给出竞赛成绩。本次比赛对于参赛队员来说,不仅仅考验他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,更挑战大家在比赛时的心理素质。在比赛现场,参赛队成员沉着冷静,读题时静心凝想,破解时胸有成竹,能够克服对手所给与的巨大压力,对于参赛同学的成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。整个比赛持续5个小时,赛场气氛紧张而激烈。经过紧张的选拔与角逐,非大一组王励翔获得冠军,李永杰、代江坤等人获得金奖;大一组李明阳获得冠军,8人获得金奖、15人获得银奖、22人获得铜奖。我校学生在激烈角逐的比赛中取得了较为理想成绩,涌现出大批优秀人才,其中21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王励翔排名位居第四。另外,1人获金牌,12人获银牌,26人获铜牌。

image-20211213001033556

参加比赛的选手们时刻不敢放松,认真审题,绝不放过一个细节。

此次联赛的成功举办,进一步提高了山东师范大学和齐鲁工业大学(山东省科学院)两校师生的专业知识水平,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,同时也促进了了两校师生的友谊、展示了两校的热爱计算机编程学子的能力与风采。经过本次联赛的顺利举办,对我院学生专业知识理解的加深、创新创造意识的提高、综合实践能力的提升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。他们独特风采的展现,吸引、鼓励了更多学生参加到课外科技比赛中来,为培养计算机领域拔尖人才作出了良好示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