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PC泉城校际联赛首场比赛成功举办

2022年04月10日

2022年4月10日13:00至18:00,ICPC泉城校际联赛首场比赛于线上举行。ICPC泉城校际联赛由山东大学ACM创新实验室、山东师范大学ACM实验室与齐鲁工业大学ACM-ICPC竞赛集训队指导教师鹿旭东、李圣涛、鹿文鹏共同倡议发起并轮流承办。首场比赛由山东大学承办,三校共有40余支优秀队伍参赛,山东大学参赛队伍lucky_coin、Rising_Date获得冠军、季军,齐鲁工业大学参赛队伍xuxubaobao123获得亚军。

泉城校际联赛目的是为济南高校备战ICPC/CCPC等算法竞赛提供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,增强学校间的交流合作,加深友谊,相互学习,共创佳绩。联赛采用ICPC赛制,各队伍要在五小时内尽可能多地解决十余道编程题目;赛后由命题人分析题解,答疑解惑。泉城校际联赛每月将举行一场比赛,期望在此后的联赛中有更多的高校参与进来,互相交流,共同进步,提升整体实力。

此次联赛各参赛队伍克服疫情期间重重阻难,积极备战,经过五小时的不懈努力与顽强拼搏,比赛圆满结束,赛后讲题环节持续一个小时,参赛队伍均收获颇丰。

据悉,我校ACM-ICPC竞赛集训队自2017年创建以来,在学校的支持帮助下,常年刻苦训练、以赛促学、以赛会友;集训队员已经在教育部认可的高水平专业竞赛中,连续打破我校获奖历史纪录;自行开发建设的在线程序设计平台QLU OJ,已提供程序评测4万余次;集训队员的考研与就业质量逐年提升,多位队员考取211、985高校研究生、获得年薪40万以上Offer。

学院微信公众号报道

比赛链接 https://vjudge.net/contest/488154 密码 shandong2022

讲题链接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tu411v7E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