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PC泉城校际联赛第2场比赛成功举办

2022年05月15日

为提升训练氛围,检验训练效果,在山东大学、山东师范大学、山东协和学院,山东管理学院和我校的协调下,ICPC竞赛队于2022年5月15日13:00至18:00进行了第二场山东多校友谊赛,本场比赛采用ACM赛制。共有54支队伍参赛,冠军是山东大学的wh_ZH,亚军是齐鲁工业大学Leonard7,季军是山东大学chzn,第四名是齐鲁工业大学 WAN_AN_ONE,第五名是山东师范大学one_drag_two,由于疫情原因,我们无法集中组织比赛。在严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,同学在机电楼进行了相对集中的比赛。在集体荣誉感与好胜心的驱使下,队员们都在奋力准备,争取赛出风格,展现出自己最好的实力,这也是对对手的尊重。虽然这是一场友谊赛,但是在赛前就能感受到紧张的氛围。

每个队伍三个人需要在五个小时内解决十三道算法问题,相比于个人赛,合理地安排开题的顺序,谨慎提交以免罚时,以及最后一小时封榜后的“偷塔”,也是有一番别样的乐趣。这不仅是一场脑力的竞赛,还能体会到小组合作的团队默契。虽然比赛时间有五小时之久,但是在赛时还是感觉时间一晃而过。心随着倒计时一起跳动,鼠标的点击声与键盘的敲打声交织在一起,讨论声也越来越激烈,内心的焦急与激动混合在一起,竞赛的魅力就在于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谁是真正的赢家,一次次的尝试就为了那一次的通过,经过长时间的探索与尝试,通过的队伍欢呼雀跃,没通过的队伍焦头烂额。比赛结束后,榜单揭晓,最终的排名浮现在我们的眼前,队伍符合预期排名的三名队员会心一笑,发挥爆炸的队伍骂骂咧咧。无论开心与否,这,就是算法竞赛的魅力。

通过高校之间的友谊赛,能促进队伍之间的磨合,检查自己的弱项,加强学校间的交流,更能体会到竞赛的魅力,更能找到自己的强项和短板,鞭策自己更加努力,在下次友谊赛中释放出更好的自我! Future never has to do with past time, but present does!

通讯员:金旭、励翔、泽彪

参赛链接为: ShanDong Multi-University Training #2 Begin: 2022-05-15 13:00 CST End: 2022-05-15 18:00 CST 比赛链接:https://vjudge.net/contest/495667 比赛密码:shandong2022

讲题视频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t3411A7Cf/